7/18/2010

素食宴

今晚我們的桌上賓是DR TAN 和 DR KONG . 他們是我和老公的多年老友及好友. 剛回國時, 什么都不懂, 許多事都靠他們兩人的協助, 才能誏我順順利利的走下去. 平時我們每個星期幾乎都會有個小聚會, 閑話家常, 也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苦與樂, 或在學術上的交流及討論! 後因工作的関係, 時間上配合困難, 才減少見面, 但彼此間的関怀, 却一點都沒減少.

這幾年Dr Tan 以素食為主; 今晚我也以素食宴請貴客, Dr Kong 也只好陪我們吃素了! 靠着培卿姑的幫忙, 她拿出看家本領, 帮我準備了極豐盛的素食餐, 包括咖哩羊肉, 素otak otak, 糖醋魚, 燒鴨, 麻油雞, 糖醋排骨, 寿司及素豬腳. 這些色` 香` 味俱全的素食, 解決了我這烹飪白痴的頭痛. 我還是守着我唯一的崗位, 將食物擺美美即可!

飯後甜品包括各類的nyonya 糕, 菜粿, tiramisu, 及培卿姑的拿手發糕; 水菓則有山竹, 波羅蜜, 木瓜, 及番石榴.

我們一面吃着, 一面聊着, 由醫學` 政治` 商業` 人生觀` 生活規劃等等. 老媽及女兒也加入了我們的談話陣容. 一時間, 老、中、青三代都有不同的見解, 我們也在一片和樂溫馨的氣氛中, 結束了這次的聚會.

過後, 大家都一致期待能儘快再聚, 再天南地北的聊個痛快!


 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