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7/2010

帥哥的婚礼



年過五十後, 第一次參加婚禮而不覺無聊! 我們在接到喜帖後, 就決定打扮得像小鳥一樣, 像去參加一個嘉年会! 選礼服, 弄頭髮 (多年來第一次進美髮店要求放一些髮膠, 像人家說的set toh 一下) , 買高跟鞋, 向朋友借化粧品等等(不是揩別人的油, 而是自己一向不化粧). 昨晚六點一下班, 大家都趕到老媽家去做打扮. 老媽也受我們的影响, 動作也变快了, 早早換好衣服, 等着我們替她化粧.

悉心打扮後, 我們一行十人浩浩蕩蕩的出門了!

由於請客人數太多, 宴會一直拖到八點半才開始! 幸好早有準備, 已事先讓老媽媽吃過點心, 因此她一直高興於與人聊天而沒喊累. 我們這一桌都是熟人, 因此一點無聊的感受都沒有. 再加上上了年紀, 要再見到老同學, 同學的爸媽兄弟姊妹們啦..... 只有在這种場合才會相見! 見了面, 大家再互捧一下, 嘻嘻哈哈, 心情特別高昂!

一整晚, 我坐在老媽身邊, 看着她在吃着, 眼睛在看着台上的歌舞表演, 臉上一直掛著笑容! 我問她: 媽:高興嗎? 她說:很高興! 我說:歌好聽嗎? 她說: 好聽! Hot 的好聽! 頓時, 大家都笑出來了! 連八十几歲的老媽媽都喜歡听hot 歌, 我們的心態豈可輸給她!

孫字輩的孩子們, 一向不愛陪我們出席這種場合. 此次, 居然沒聽他們在抱怨無聊, 沒事作啦! 反見他們在聊得很愉快, 臉上還不時露出詭異的表情! 順著他們的眼光看過去, 原來是伴舞小姐在舞臺旁就地換起舞衣, 三點式的衣著, 也難怪吸引了這些少男, 甚至少女的目光了! 我說: 非禮勿視! 他們竟說: 什么時代了? 食色性也! 真是的, 我還是落伍了! 只是,心中嘀咕着, 飯店總有地方讓她們換衣服吧, 怎會選在舞臺邊?! 再替她們找個理由, 可能時間太緊湊了吧! 總之, 新時代已取代了我的時代.

晚宴一直到十一點半才結束, 老媽媽也還是情緒高昂的不喊累! 我們這一群還是一個也不少, 十個人又快快樂樂, 平平安安的回家了!

  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