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1/2010

脚踏車

隨着100名人慈善環島鐵馬行結束, 美蓮迫不及待, 幸高釆烈的把两輛脚踏車送到我家, 說要和我一起踏腳車. 當時天空烏雲密件, 雨水也開始一滴两滴的打在身上. 我遲疑着, 怕淋雨後会生病, 但騎脚車的誘惑太大, 我還是身不由己的上了她的車. 我們順著路, 開到我家附近的別墅區去. 到了那, 雨也沒了, 天空稍為变晴一點, 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求美蓮把脚車抬下來, 我要騎車去.

自從高中畢業後, 我就沒有再騎過脚車了., 而那已是卅幾年前的事了. 因此一扶上這還貼着我名字的藍色捷安特, 一時呆住了, 不知如何下手; 而美蓮在旁巳蓄勢待發, 準備大顯身手了! 她見我久無动靜, 一臉尷尬的樣子, 大概也猜出個原因來了! 她走了過來, 叫我坐上脚車, 左腳支撑在地, 右脚用力踩下, 脚車一动, 則左腳要收起來, 繼續踩就是. 我停頓了一下, 小聲告訴她, 我不會這样騎車, 我必需用左腳踩脚板, 右腳在地上用力滑幾下, 右腳再跨過車座, 坐上後才會走. 我一面說, 一面身体力行起來. 幸好老天幫忙, 一次我就成功坐上了! 美蓮見我一副老人家騎車的糗樣, 已在後面笑得不可開交, 而偏偏在旁的一位馬來友族女生, 在唔着嘴, 咯咯笑個不休! 我漲紅臉, 硬着頭皮踩着, 開始時, 還抓不著平衡點, 車身是左右晃動着; 我硬是將車頭調整好, 再小心奕奕的將車身平衡好, 很快的找回了騎車的感覺, 也就很輕鬆的駕馭它了!

當天, 因天氣清涼, 冷風迎面吹來, 真是舒服極了! 我忘了年齡, 也忘了身份, 一路上彎來彎去, 一会向左, 一会又向右, 要不來個360度転彎, 美蓮怕我這老人家会出狀況, 難向我家人交待, 一直在後面緊跟着我, 不時傳來要我慢下來的呼叫! 此時的我, 那理會那么多, 整條馬路猶如替我開的一样, 我盡情的騎着, 猶入無人之地, 天地之大, 任我遨翔; 甚至警車在我身邊經過, 我也一樣不理. 可怜的美蓮, 在後面提醒無效後, 也乾粹追上, 和我並肩騎着. 此時, 我們两亇像是脫韁野馬般, 越騎愈快, 我是興緻高昂, 絲亳沒有休息的意思, 只苦了美蓮需忍受屁股開花的危機 (早上她巳騎了10KM 的路, 屁股已非常痛了!), 還是不忍心叫我停下休息. 就這樣騎騎又停停, 一直到雨水落下我才收起玩心,回家去.

回到家, 還是覺得意猶未盡, 和美蓮相約每星期都騎車去. 卅多年了我想都沒想過自己還會再騎脚車 , 而這次騎車回來, 誏我回憶初中至高中騎車上學的種種快樂與辛酸, 甚至常在上學或回家路上, 碰到下雨時, 雨衣來不及穿而被淋得像隻落湯雞. 當時騎車是必需的, 而現在騎車則是好玩又有趣; 不必因怕上學遲到, 而騎得氣喘如牛, 現在完全是優哉游哉, 随我高興即可! 真的要感謝好友美蓮, 她總是有辦法想出各種花樣, 勾起我的童心, 激起我的興趣, 把我沉澱已久的动如脫兔細胞重新點燃起來.
謝謝你, 美蓮! 


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