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0/2009

老爸:我想您

自您離開了我們,至今我還是覺得您還在我身邊,庇佑著我,扶持著我,在我徬徨無助時,總覺得有您在旁鼓勵著我,讓我又有了動力再出發。

小學畢業,因家在鄉下,一個又封建又落後的小地方,甚至女兒是不允許繼續念書的,我當然也不會也不敢提出要求。假期一天天过去,開學日也接近了,家中一切如常,我也依舊幫忙洗衣服,老爸您走了過來,只問了一句:你要讀書嗎?我點點頭,也沒說什麼。兩天後,您和老媽將我的行李準備好,將我送到檳城來念中學(那時檳城對我而言是個好大好大的地方呢!)

高中畢業,我懂得為自己的前途著想,大膽地開口說我想到外國唸書,而且一念就是要七年的醫科,老爸您也一口答應,讓我激動,感動得眼淚鼻涕直流!我要謝謝你如此開明,有男女平等的概念,更感謝您不畏邻人閒言閒語諷剌您說,女兒是賠錢貨,送出去只是被人bawah而已!

旅居國外二十幾年,我們一直都有書信往來。您的來信一直是我的加油劑。事業有成,尤其那年我得了全國傑出論文獎,您雖只說句:再加油!我都可以從您臉上的表情認出您的高興與驕傲。也是第一次,我敢在機場親了您的臉頰。

您一向外鋼內柔,默默地做了許多善事,樂捐教育宗教团体,親友金錢上的舒解,您都是沒多說一句!直到您過世後,我們在您的私人物件中發現許多的捐獻收據,更有許多的謝函;其中尚有信件要求延期歸還。看了這一疊的信,弟妹們倒問我怎麼辦是否要去追討!我不多思考就回答說,不必討!我相信老爸您會同意我的決定,生前您即能讓他拖欠,相信您也沒打算要回了!對嗎?!

對我們這些子女而言,您是嚴父,但對孫字輩而言,您卻是最慈祥的阿公!有次我們在一起追念您時,幾乎每個孫子會說阿公最好,買冰淇淋,買豆水,豆花,只要門外傳來叫賣聲,一定會聽到“阿公給我錢買”而您也常會開車載他們到處去吃,去玩。他們更聰明到將您電話中的預付電话費傳輸到自己的手機,而您也裝不知情的繼續付費!

今天是您的週年紀念,思念您的心有增無減,我知道您現在一定很好,也無時不在的保佑著我們。

每回提到您大家都極為不捨,但又慶幸於您走得如此安祥,大家時常都會七嘴八舌地提到與您相處時的愉快,我就在旁靜靜地與您心靈相通。當然我更想告訴您,以前打牌,我們都是互不相讓,那是因為我體內流著您的血,性格上是相同的,而且我覺得讓您動動腦,才會更靈活。如今想起,我真想輸給您,而您已不在!麻將桌還在,您走後,也沒人再去碰它,沒了您,麻將已不再好玩。

老爸:夢中相會!


 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