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2/2010

“家後”引發的迥響

Chiat Hau 将江蕙的”家后”贴在FB。这首不知已听了多少遍的歌曲,而且每回在美莲家遇见月真我都会叫她唱了一遍又一遍,我也学了一次又一次!我唱不出那台湾腔的深情及感人。但每每听这首歌,我都是热泪盈眶的,它不止是对老伴的疼惜,同样也可运用在父母,兄弟姐妹及朋友之间的爱!

那晚在柬浦寨的五星级饭店里,我在半梦半醒之间,看到一群孩子在围绕着美莲,数落她给的自由空间太少啦;说她偏袒谁,谁,谁啦,还指点她该怎样怎样啦。美莲满脸笑容接受攻击,过后娇骂我当时在旁闭眼偷笑,不起身和她联手回击对手!其实,我那时心是被暖暖的爱意包围着!当年儿子也曾在我向他提出辞呈,不想再当他的妈妈时,他双眼尽是笑意的摇摇头对我说:不可以辞职!这温馨画面,窝心心境,让我勇敢渡过了每个关卡,也解除了我的寂寞。想想儿子在外努力用功读书(他已毕业,姑且算是,哈!)心情就放松许多!美莲:那夜的情景犹如当年的翻版,我又怎会起身破坏当时的亲情满屋呢!

父母子女之间常有着因对对方有所期待,而有要求。但若双方能在较平等的平台出发,相信这“温情满人间”是指日可待的!

愿天下众生都因“爱”而“爱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