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6/2010

燙髮記

已經廿幾年不曾燙髮的我, 不知那根筋不對, 居然被說服去做了个軟髮燙.  本來說好只要 1 - 2 個小時的工夫, 誰知一弄竟是 3 個半小時.  對我這個過动老人而言, 是不可思議的.  我竟乖乖坐在那兒, 看他先冲洗, 上药水, 等待; 再冲洗, 上药水, 又再等候的折騰了老半天, 全身骨頭都快散開了! 熬到美髮師梳好頭髮, 大功告成時, 女兒和姪女已睜大眼睛, 一臉惊嚇的表情看着我.

 我順着鏡子的方向望去; 鏡中人是個大蛋餅臉, 又扁, 又园, 又大; 頭髮是扁到不行的緊貼着頭皮, 耳下的頭髮像未浸過水的米粉一樣, 硬梆梆的直立着.  我嘆了一口氣, 付了我這廿多年來最貴的理髮費.  心中在想, 我不會在頭髮上下任何功夫了, 任誰也別想說服我再去燙髮, 包括女兒也不行.  本來清湯掛麵的, 總比這未浸過水的米粉要來得自然又强多了!  

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