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8/2010

燙髮後記

為了不讓大家對我的髮型有太多的猜疑, 我只好公佈自己的相片, 以供評論! 今天中午, 和朋友聚餐, 他很失望的對我說: 本來以為你的頭髮是一卷一卷的阿媽頭, 結果並沒有呀! 我心中在想, 我不是說像未浸過水的米粉嗎? 怎會想成是大卷髮?! 另一位病人今天對我說: 咦!Doc 燙了新髮型, 比較年輕也更有朝氣了! 謝謝她那有白內障的雙眼, 看人模糊了吧! 一位年輕的女病人則告訴我: 醫生, 你一定要上点髮膠, 這樣才會有型; 劉海也不掉下來, 臉就不會那么大了! 說的有理. 男大學生進來看感冒, 直視了我很久, 開口說: 醫生, 你燙了髮, 難怪不一樣了! 不錯!不錯! 定期來領药的 R 說: Doc, you look great! S 說 ...... T 又說...... U 再說 .....總之, 這三天來的転变太大了! 由惊嚇, 嘆息, 怜憫到此刻的讃賞, 鼓勵, 我像由地獄提升到天堂的地位. 不過, 我還是留在人世间吧! 接受了自己的髮型. 不論美與醜, 我都得和它和平相處好一陣子了! 也謝謝這三天來参與安撫我情緒的新知舊雨們, 我的燙髮記在此劃下了句點!

沒有留言: